部门概况

职能介绍

当前位置: 首页 -> 部门概况 -> 职能介绍

组织人事部(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)为学校党委职能部门,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,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干部路线,围绕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,负责加强全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,统筹抓好干部队伍、党员队伍和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,人事管理服务等工作,为完成学校的根本任务和中心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。主要职责是:

(一)贯彻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,编制并组织实施学校基层党建、干部队伍、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、人事管理服务有关规划,牵头负责相关制度建设工作。

(二)组织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工作,推动党建工作规范化、制度化和科学化。

(三)负责干部队伍建设相关工作。

(四)负责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相关工作。

(五)负责人事管理服务相关工作。

(六)完成学校党委交办的其他任务,建设好党员之家、干部之家、人才之家。